Book: 背包十年

让你的叛逆的灵魂终于找一个出口
235页, ★

背包十年是应该给所有颗自由自在的心的年轻人看。这本书让我成长得挺多。主题是关于一个年轻主角毅然决然选择离开他的老家。离开家后,他花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行走在路上。你的心有多远,那么,就请你走多远。那些在路上的种种记忆会串联你精彩的一生。而当你老去,你可以有可以回味的东西,而不致于于后悔在那一年的某一天,你没有坚定的拿起你的相机和背包,走出去。他不光写的是一本书,也是一种精神,是那种寻找自由的精神,是那种穿越沙漠的勇气,是那种在异国他乡寻找在黄昏在舞蹈的吉普赛女郎的浪漫。而这通通取决于你的内心有多强大。

我特别推荐背包十年给刚刚到中国的外国移民着。来自我以往的经验,大部分刚刚到中国的老外都有一点疯狂,有一点叛逆,有的也讨厌他们自己的国家。我曾经是这样的。那种喜欢上中国的老外都有我上面写的共同点,跟60、70年代的时候喜欢去印度的年轻人一样(Steve Jobs、The Beatles 等)。看背包十年真的给我叛逆的灵魂找了一个出口。★★★★

Talk to me

